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国风度是设计艺术的根(图)

中国风度是设计艺术的根(图)

2014-11-18 10:43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那边是酒店,这边是仿古宝塔,一阴一阳乃乾坤之道

陈守文

第一次看到中西合璧的建筑艺术作品如此赏心悦目。

会呼吸的酒店、水力发电,节能并将消耗降到最低,那是必须的;还有你想不到的,设计者让创意尽量不扰动这里的山光水色甚至风环境,他们说因为庄稼的生长不好打扰的

室内软环境当然也不仅是一个技术活。核心岛上的外形像鸿雁展翅的那就是会议中心了,各国领导人在这里开圆桌会议,当然他们都是高飞的鸿 雁了。再看宴会厅,那张巨型地毯,深蓝的底色配上深黄色的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图案,乍看百思不得其解,点拨后才知道,蓝色的是太平洋,上面的斑斑点点 那就是太平洋上大大小小的岛屿了,心一下子就被一个字漾住了:地毯就是这样艺术!还有,您按一下墙壁上的按钮,宴会厅里的日光灯变成了粉色,再按一 下又变成了蓝色,而后又变成橘色了、紫色了……原来,设计者早就想好了:每位元首走进宴会厅时,特别的灯就为特别的您亮起,谁说按钮不浪漫?!

APEC北京峰会建筑和环境,现代,世界感扑面而来,中国风度,那是设计艺术的根。关键是,如此地百川归海、浑然一体并物我无隙,中国设计师这回的表现真棒。

正如评委们挑选方案时说的,把现代与过去、中国和西方、功能和艺术结合得如此天衣无缝、令人叫绝,此方案实为难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