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荆轲墓主人究竟是谁(图)

荆轲墓主人究竟是谁(图)

2014-11-26 10:48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蓝田支家沟大墓鸟瞰蓝田支家沟大墓鸟瞰

  《史记》中所载“荆轲刺秦王”的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凭借那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侠义情怀,原本只是普通人的荆轲,成为了千古咏颂的英雄。但荆轲死后葬于何处?清代《蓝田县志》中记载:“荆轲墓在县西北三十里,今位于华胥乡支家沟西北……”,根据这一标识,位于陕西省蓝田县华胥镇支家沟村西北约500米处的一个大墓,长期以来都被当地人视为“荆轲之墓”。那么尚未考古证实的荆轲墓的墓主人究竟是不是荆轲呢?11月13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对该墓进行了发掘,通过对考古资料的整理以及现场发掘情况,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段毅证实说,荆轲墓其实为近年来少有的高等级汉代大墓,墓主人的身份极有可能是汉武帝之女、汉昭帝的姐姐鄂邑长公主。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