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史论 > “黑帮”画家反潮流

“黑帮”画家反潮流

2014-12-08 14: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八人画展”之后,美国“在野”艺术家自己举办的画展成为一个扩大自己影响的利器。两年后,亨利他们这些人胃口更大了,办了一个规模更大的展览,起名为“独立艺术家展览”。这展览面对的不再只是他们这个圈子中的人,而是面对美国所有追求独立的,不肯跟从学院派的艺术家们。为了体现独立精神,他们有意不给这个展览划任何范围,也不设任何评选委员会一类的机构来给展览把关,谁想参加,都可以把作品送来,只要自己交一小笔放自己作品的场地租金就行。这么一来,这个展览吸引了许多未能成名的艺术家,结果一共有103个艺术家送作品来参展,全部展出的作品有260张油画,20件雕塑,219张素描和版画。为此他们不得不租下了一整栋三层楼的房子,把三个楼面全都放满了。亨利给这个展览写的前言中明白宣称:这个展览不为别的,就为了给美国艺术家一个展现自己个性的机会。他希望观众能从中受到启发,得到鼓励,对于个性的自由和独到的精神有更多的理解。 

我们看到,离“八人画展”的出现不过两年,代表革新的力量已经有了这样的规模。人果然可以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路来,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亨利他们踩开的这条路改变了美国艺术中唯欧洲是尚的风气,也造成了美国艺术界某种多元的局面,尤其是鼓励了艺术中不因循守旧的革新力量。后来,尽管美国艺术的革新没有继续在亨利等人的路子上发展——因为“八人画派”的艺术形式不新,但亨利和他的“八人画派”依然可以被视为后来出现的美国现代艺术的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