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玉石市场品质堪忧:捡漏党需警惕

玉石市场品质堪忧:捡漏党需警惕

2015-01-09 15:31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年一度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如约而至了,相比于今年房地产、贵金属等市场的低迷,珠宝玉石市场可谓风生水起,热度不减往年。

  “金九银十”珠宝玉石市场关注度越来越高

  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多家北京珠宝玉石商场,不少商家都赶在中秋、国庆期间推出促销活动。一位西单婚庆珠宝大楼商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结婚旺 季,有不少新人会来店里询问价格,但是往年卖的不错的黄金饰品,今年销量却一般,反而钻石、彩色宝石的销量有明显的上升。”商家进一步向记者解释,“老一 辈的人喜欢黄金的多,现在年轻人很多喜欢钻戒,土豪金的概念更多的是一种吐槽,并不是时下的流行趋势,反而彩色宝石、私人定制服务更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在一家专营和田玉的店铺,商家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伴随着网络媒体、电视不断的宣传报道,关注和田玉、翡翠和其他玉石品种的人越来越多。但让商家苦恼的是,虽然光顾的人多了,但只看不买的人也更加多了。很多顾客一来嫌贵,二来怕买到假货,不太敢买。

  玉石市场关注度高、顾虑多

  记者来到潘家园市场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伴随着十一长假的气氛,来潘家园淘货的顾客明显增多,商家的热情也明显高涨。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关注和田玉的顾客,总体观点是来潘家园市场不太敢买和田玉,生怕买到假货。基本都是满足好奇心、学习玉石知识和了解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