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青年艺术家应谨防受控于人

青年艺术家应谨防受控于人

2015-01-16 16:06 文章来源:中国证卷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今,青年艺术家作品已经成为艺术品投资主要目标之一。资源的相对丰富和极高的回报率,让青年艺术市场受到很大的关注。

  在资金的推动下,市场迎来一个又一个年轻的明星。一些年轻的艺术家,看似获得了令人艳羡的名利,而那些传说中的市场推手们也获得了实在的回报,然而,事情真的像看上去是“双赢”的吗?

  被迫就范

  从近期的拍卖市场来看,一批 70、80后艺术家作品上升势头强劲。特别是2014年,在延续“新工笔”“新水墨”“当代水墨”等市场概念的行情之下,一批青年水墨画家作品的市场价格 每年以翻倍的速度增长。从最近结束的2014年秋拍来看,青年当代水墨作品呈集中爆发的态势。据多位市场人士和机构证实,一批青年当代水墨作品经过三到五 年的市场培育期,价格已经接近上限,到了集中“兑付”的时间。

  在整体行情遇冷的当下,当代水墨几乎成了救场的品类。尽管一些业内人士对水墨在去年是否真的起到了“救市”的作用持保留态度。但这样的“表面的繁荣”“数据的乐观”,也确实让市场眼前一亮。水墨,特别是青年水墨,似乎仍是未来市场可持续投入的“标的”。

  一位如今炙手可热“新工笔”画家曾告诉记者,最近一年,每到大拍的时候,都有几家拍卖行找他,希望他能拿出作品上拍。可惜多年的作品透支,让自己手 中可上拍的作品并不多。不过,去年秋拍,他还是凑出了两件,并且都拍出了不错的成绩。只是,这样的市场情况,仍然让他提心吊胆。据他介绍,大概五年前,他 的作品随着一系列学术展览而受到关注,并被几个藏家大量收购。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