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理性看待百羊原地实寄活动

理性看待百羊原地实寄活动

2015-01-19 15:59 文章来源:中国集邮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理性看“百羊”

  中国邮政网上营业厅启动“百羊原地实寄”活动以后,受到邮人的欢迎。由于销戳等方面的问题,一些邮人也提出了一些批评、建议。

  “百羊原地实寄”活动,笔者认为是一桩盛事,让集邮者有了和邮友互寄的更好素材。以安徽安庆来说,今年有了“黄羊”、“刘羊”,邮迷就像过节一样,大家都非常开心地给自己的邮友写信封,寄“黄羊”、“刘羊”原地封片。外地的邮友也纷纷赶来,相聚甚欢。笔者相信这样的情况在全国都是一样的。邮政部门推出这一活动很有魄力,为全国邮迷增添了很多欢乐和回馈邮友的机会。

  此次活动,还让更多的邮友了解了我国还有哪些带“羊”的地名,这对集邮者来说是一种新的认知。在第一轮、第二轮生肖邮票发行时,信息闭塞,我们或许错过了太多的“羊”戳。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可以弥补以前的许多缺憾。各地邮政部门积极做好服务,让更多的人走进集邮的天地。这样的活动做得多了,对集邮队伍的壮大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同时通过这项活动,让更多邮政前台工作人员巩固学习集邮知识:标签位置、地址布局、贴票、销戳,这些都考验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就像一些邮人反映的那样,这次活动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是有些地区的邮政部门的人员没有处理过实寄首日封的业务,加盖邮戳比较随意。从辩证的角度来看,有这样的问题不是坏事,有利于今后进一步改进,会促进各地邮政前台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得到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