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价格回调剔除泡沫 市场正向理性回归

价格回调剔除泡沫 市场正向理性回归

2015-01-19 16:01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收藏大势

  过去一年,国内艺术品市场延续上一年的调整态势:不仅北京保利、中国嘉德等几大拍卖巨头业绩缩水,部分艺术家的作品在市场上均遭遇销售下滑的现象,部分艺术家的作品甚至出现价格回调。不少画廊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2014年冬季办的多场艺术品展销会颗粒无收。为此,2015年开年,有关国内艺术品市场要“失守、崩盘、沦陷”的各种论调和传言开始甚嚣尘上,一些初入行的收藏者听闻后手足无措,对市场走势判断更加迷茫。    

  经历2014年的深刻调整后,2015年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将往何处去?对于艺术品生产者、经营者和投资者来说,当前面临着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为此,南方日报记者专门采访了8位来自全国各地市场一线的艺术品机构负责人,了解他们对中国未来艺术品市场未来走势的把脉和判断,或许对读者认清形势有所裨益。

  最大挑战是毅力眼力财力

  艺术品市场的整体调整,一定会延续至2015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这是纵观国际和国内的经济形势及环境得出的判断,也是许多艺术品经营者较为认同的走势。以我十几年的经验证明,艺术品调整是必然的趋势,也可以说是周期性的,当然也有一些局势的因素。相信这是中国艺术品市场20年来最深刻的调整和反思,经过这次调整,艺术品市场一定会更加成熟、更加稳健、更加光明。因为国泰民安,人民富裕,艺术品就是最好的精神粮食,也是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根本所在。我的经验也证明,调整只是理性地、合理地、严格地规范艺术品市场,不是抵制,更不是压制。不要相信谣言,说哪里“失守”、哪里“沦陷”、哪里“爆跌”,这些造谣的人是别有用心的,岭南市场就没有这些现象。只要合情合理地把握住艺术品的价格,并有良好的经营和收藏心态,不盲目跟风追高,经过五年或十年,一定会大有机会。小佑轩十年前收藏的刘济荣、叶绿野、陈永康、陈侗等艺术家的作品,如今成为市场的热门组合。机会要靠自己敏锐的眼光、坚强的恒心和丰富的学识去创造、去争取。艺术品经营最大的挑战还是经营者自己的毅力、眼力和财力。“三力”具备,战无不胜。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