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中国工艺美术行业虚火渐退 市场趋于理性

中国工艺美术行业虚火渐退 市场趋于理性

2015-01-19 16:0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李妮)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2014)中国工艺美术收藏年会上,文物鉴定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耿宝昌宣布,“琢”字成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年度关键字,业内价格虚高现象逐渐退去,市场更趋于理性化,开始“精雕细琢,返璞归真”。

  “第三届(2014)中国工艺美术收藏年会暨年度工艺美术大师珍品展”由北京荣会艺术中心主办。于2014年12月16日在新浪网、和讯网等各大新闻门户和专业媒体发起的“2014中国工艺美术收藏年度调查”也在年会上公布了上述调查结果。

  此次调查采用网络投票、微博微信等形式,以全国8000万工艺美术收藏爱好者和网友作为调查对象,走访数十位艺术大师、业界专家、收藏家,针对“2014最关注的工艺美术门类、收藏因素”等问题展开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中国工艺美术收藏者最关注的门类仍是陶瓷类(含紫砂类),其次为玉器类;收藏者最看重作品的艺术性和性价比;而收藏更趋向于优秀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及个性化的定制作品。调查还显示,去年工艺美术行业处于调整期,所选出的年度关键字“琢”有“精雕细琢、去伪存真”的意思,预示着工艺美术行业经过精雕细琢之后,有着更加精彩的明天。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郭鸣等现场展开对话,回顾去年工艺美术行业历经的调整期,探讨艺术收藏与文化消费的共生。专家们认为,目前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浮躁之气渐去,虚火降温,并涌现出一批年轻的优秀工艺美术师,他们用心专注于创作,精品迭出,而收藏界也更趋于理性。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