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展望2015年玉雕市场 互联网销售或成重要渠道

展望2015年玉雕市场 互联网销售或成重要渠道

2015-01-19 16:05 文章来源:上海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2014年玉雕市场交易平淡期间,我们看到玉石创作者、玉雕商人、企业等都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内发生着变化。他们或是专心创作,或是触电互联网,或是开辟玉雕新的表现形式。无论哪一种,都表明玉雕行业正在摆脱传统束缚,以一个全新的、符合当代社会发展需求的姿态迎接2015年。

  开创首饰类玉雕时代

  钱振峰 上海工艺美术品服务部总经理

  以往玉石雕刻者被高额的经济利益所迷惑,为赚取更多的金钱一味地迎合市场,只要市场中什么题材好卖,卖的价格高,就制作这类玉雕,导致制作出了一批批交易周期短、价格相对高的所谓玉雕,根本不注重玉雕内含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有些更是将品质好的玉石,直接拿到市场中交易,做起了倒卖玉石材料的生意,造成玉雕价格不断被认为推高,普通大众根本无法涉足。“今年,还处于调整期的玉雕行业将会回归理性,一些制作工艺粗糙,只为快速获利的玉雕将不再有生存的土壤,逐步消失,被真正具有价值的玉雕所取代。”上海工艺美术品服务部总经理钱振峰说,佩戴性强、美观性高、价格合理的首饰类玉雕将在今年大展身手,开拓出一条当代玉雕发展的新思路。

  珠宝首饰一直被誉为生活奢侈品,其价值不仅在于材质的珍稀,还在于设计者赋予作品的思想内涵,通常多为耳环、戒指、项链等形式,具有很强的实用功能。玉雕若是能将珠宝首饰实用功能有效地融入设计中,那市场必定更为广阔。比如,北京奥运会就将玉石与黄金结合,创作出金镶玉的奖牌,引起世人关注。“我们的玉石雕刻者,可以尝试着将红蓝宝石、黄金、珍珠、碧玺等色彩艳丽的宝石材质与玉石结合,创作出美观又便于生活中佩戴的玉石首饰,丰富玉雕的表现形式。”钱振峰说,玉石首饰与玉雕作品相比,更加生活化、大众化。它不受题材的限制,无须似玉雕作品般必须传递出深厚的寓意,只求达到最美观的效果。这恰好符合了当代都市人,尤其是年轻一辈的审美需求,能够吸引更多人关注玉雕行业,给平淡的交易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