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毛泽东专职摄影师吕厚民逝世 曾留下诸多珍贵瞬间(组图)

毛泽东专职摄影师吕厚民逝世 曾留下诸多珍贵瞬间(组图)

2015-03-11 09:26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1年4月,吕厚民在人民大会堂

2011年4月,吕厚民在人民大会堂

著名摄影家吕厚民2015年3月9日凌晨在京去世,享年88岁。吕厚民是毛泽东身边工作时间最长的摄影师,1950年,21岁的他从北京电影制 片厂调入中南海摄影科,直至1964年,在长达十四年的时间内一直负责为毛泽东拍照,也为与之相处时的周恩来、刘少奇等多位开国领袖留下了许多经典瞬间, 这些照片如今都是珍贵的史料。

“当时拍摄的照片并不对外发表,而是作为重要的历史资料保存在新华社。”吕厚民说当时没有想太多,纯粹当做一个重要的任务来完成,而今回想,当 时心无杂念,努力拍下自己眼睛见到的、心中理解的伟人,从不同的角度去记录,恰好给后人提供了关于那一段历史的最丰富直观的素材。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