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从家具文化到文化家具(组图)

从家具文化到文化家具(组图)

2015-04-21 11:36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积庆堂家具展厅

积庆堂家具展厅

2013年以来,红木家具原材一路看涨,这直接导致商家越来越惜材,在满足消费者实用性的前提下,越来越注重产品的艺术性和文化内涵,“家具文化”概念在行业内一度成为热词。进入2015年,红木原材价格开始下跌,而消费者对家具文化的需求却与日俱增。业内人士认为,从“挖掘家具的内在文化”到“家具就是一件文化产品”的时代即将开启。

从2014年保利拍卖与福建大家之家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联手推出红木家具专场拍卖,到3月15日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从各个红木企业策划的高端红木家具品鉴,到各大红木家具卖场的红木文化之旅,不难看出,文化基因已渗透到红木家具的工艺、设计、材质等每一个细节。对消费者来说,购买一件红木家具,除了使用功能外,欣赏、装饰等审美功能也变得至关重要,家具甚至已成为体现主人居室品位和自身文化修养的载体之一。针对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很多商家也在红木家具产品的设计造型上有了新的创意和理念,为传统家具赋予了更多文化因子。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