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紫檀柳可高仿海黄 注意五点差别(组图)

紫檀柳可高仿海黄 注意五点差别(组图)

2015-05-08 09:55 文章来源:和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何说到紫檀柳,因为紫檀柳造假黄花梨也还屡见不鲜。

紫檀柳入水即沉,质地紧密细腻,可以抛的非常光亮,手感润滑,荧光漂亮,颜色深重,变化异常,紫中带红,具有美丽花纹,类似黄花梨,因此市场上常常用来冒充紫檀或黄花梨以牟取暴利。

海南黄花梨

海南黄花梨

用"紫檀柳"制作的佛珠、手串、把件等木制品,其木质非常坚硬且沉水,木材沉重坚硬,不易手工加工。木料本身具有荧光效果。个别木料也会出现类 似黄花梨似的"鬼脸"花纹或水波纹。"紫檀柳"的木质属性其实非常不错。只是人们对其优点还不了解。因为一些原因所导致人们热衷于海南黄花梨或者小叶紫檀 制品的青睐。以为其他木质就不好。目前还不清楚"紫檀柳"的真实身份和学名。但这并不影响它良好的木材属性。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