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清代家具与明代家具有哪些不同点(组图)

清代家具与明代家具有哪些不同点(组图)

2015-05-19 15:2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代家具  

清代家具

明代是中国家私史上的黄金时代。这一时期家私的外型、装修、技术、资料等,都已到达了一无是处的境地,具有高雅、简练的时代特征,后世誉之为“明式家私”。清式家私以描写奇妙、装修绮丽、做工精密、富于改变为特征。特别是乾隆时期的宫殿家私,原料之优,技术之精,到达了无以复加的境地。正是这一时期正是建立了清式家私的个性。明清家私典型地表现了中国家私所具有的极端精深的技术价值、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丰厚的前史文明价值和保藏价值。

明式家私是指制造于明至清代前期材美工精、高雅俭朴具有特定外型个性的家私。明式家私以布局上的合理化与外型上的艺术化,充分地展示出简练、明快、质朴的艺术面貌。并长于将雅俗熔于一炉,雅而致用,俗不伤雅,到达美学、力学、功用三者的完满一致。

明式家私的全体布局以布局款式为首要的方式,呈现有束腰和无束腰两大布局特征。无束腰家私以圆腿侧足为主,外型简练慎重。有束腰家私方腿直足,或三弯腿或鼓腿 ,形体宽厚而显得严肃秀美。这两种造法,给人以真假相间、方正慎重的感触,成功地表现出科学性和艺术性融于一体的外型美。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