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不是卖木头卖重量:关键看神形工韵(组图)

红木家具不是卖木头卖重量:关键看神形工韵(组图)

2015-05-20 13:2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简介 刘憬坤 中国古典红木家具设计师、鉴赏家、文房文玩收藏家、木雕艺术家。

简介 刘憬坤 中国古典红木家具设计师、鉴赏家、文房文玩收藏家、木雕艺术家。

“红木家具市场的兴旺不是好事。”中国古典红木家具设计师、木雕艺术家刘憬坤坦言——

  “收藏红木家具,关键看其是否具有 神形工韵 ,选材质则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经济实力来决定。”

——刘憬坤给红木家具藏友的建议

经历了2013年的大红大紫后,2014年至今,受经济大环境等影响,红木市场可谓慢慢进入了“调整期”。但这在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古典红木家具设计师、木雕艺术家刘憬坤看来,却不一定是坏事。他认为,过分的商业竞争对红木造成了破坏,带来了粗制滥造。匠人对上天赐予的这种稀有资源(红木)应该怀有敬畏之心,将其做专做细,做出最高价值,也就是要具有“神形工韵”。 收藏周刊记者 曾贵真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