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不是卖木头卖重量:关键看神形工韵(组图)

红木家具不是卖木头卖重量:关键看神形工韵(组图)

2015-05-20 13:2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知多D

红木的分类

根据国家标准,“红木”的范围确定为5属8类、33个主要品种。5属即紫檀属、黄檀属、柿属、崖豆属及铁刀木属。8类则是以木材的商品名来命名的,即紫檀木类、花梨木类、香枝木类、黑酸枝类、红酸枝木类、乌木类、条纹乌木类和鸡翅木类。同时,红木是指这5属8类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树木的中心、无生活细胞的部分。33个树种包括檀香紫檀、越柬紫檀、安达曼紫檀、刺猬紫檀、印度紫檀等等。

红木家具四大鉴别方法

走进家具建材市场,各种红木家具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再加上销售员的“巧舌如簧”,消费者如何从众多红木材质中挑选优质红木家具呢?

一、看木质结构。对于红木来说,其材质比劣质的材质更加自然,带有自然光泽。其次,红木材质上漆之后仍可以清晰地看到其木纹,而劣质的则不能,假的红木家具上漆后会泛出白色。

二、鉴别重量。红木材质的家具,一般来说是实木家具中较重的一款。一般而言红木家具的质地紧密、结构坚固、重量也不会轻,而假的红木家具,即使是相同的造型和尺寸,其重量也不会太重。

三、看是否纯红木。有些红木家具是由红木材质的表面和其他劣质材质人工合成的,将红木劈开成薄片,贴在其他木材的表面伪装而成,并非是真正的纯红木家具,所以需仔细观察。

四、挑选家具店。由于红木家具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还具有收藏价值,所以选购时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家庭预算,到正规的、大型的并且消费信誉好的家具商店购买。正规家具店除了保障正品之外,还能够得到良好的售后服务。此外在购买红木家具时,还要看清标签标注的材质,向经营者索要《产品质量保证书》和发票,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