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名贵沉香入药:行气止痛助眠(图)

名贵沉香入药:行气止痛助眠(图)

2015-05-20 13:36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袅袅沉香气,

有助改善室内空气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特别是关注对身体影响较大的室内空气。一些家庭也由此喜欢在家里点上一支沉香,帮助改善室内空气。

沉香块不起明火,慢慢燃烧会变黑炭化,熏出的袅袅白烟香气四溢,燃烧出来的气味,不仅有助于提升空气质量,同时还有防蚁虫、防潮等功效,因此备受人们青睐。

不仅是在室内,一些小的封闭空间也可能需要用到熏香。不少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天早上刚打开车门时,车内都会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异味。这些异味多是内饰的化学成分挥发形成的,如果车主不重视车内空气的改善,时间长了会给车主和乘客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一部分车主选择臭氧来进行清洗车内以改善异味,但这种做法往往会因清理不到死角而存留隐患;还有更多的车主选择香水来改善车内异味的状况,但香水一般只是掩盖而不是消除车内的异味,甚至还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沉香号称“香中之王”,好的沉香甚至贵过黄金。如今,这一类高档中药材进入汽车用品市场后,也开始适应大众消费需求。有使用过的车主介绍,在汽车上使用时仅需在车载电充香熏装置内放上少许,每克沉香往往能使用一周至半个月。

事实上,用香气来清除“不洁之气”,在浩瀚的历史中时隐时现。在古印度和古埃及,一些宗教徒们礼拜时,就常常燃点艾叶、菖蒲、乳香、沉香、檀香、玫瑰花等芳香物,不仅用来提神,还用以驱逐秽气。

中古时代,远东与欧洲多数城市爆发黑死病,最严重的记载,是在1348年,腺鼠疫曾夺取无数人的性命。当时,强而有力的芳香植物与药草,像沉香、大蒜、松树、乳香、迷迭香、尤加利等,广泛地被运用在安置病人的修道院、医院里燃烧,藉使其空气清鲜,帮助病人呼吸,并保护工作中的修道士与医护人员。甚至有一种较为夸张的说法,中世纪正是芳香植物和香料把人类从瘟疫中拯救出来。当时人们把乳香、素馨、熏衣草、肉豆蔻、苦艾、沉香、月桂、迷迭香、紫苏鼠尾草、玫瑰花、接骨木等香料加到篝火中燃熏,帮助阻止瘟疫的蔓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