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黄花梨市场疯涨:到海南赌木到底靠不靠谱(图)

黄花梨市场疯涨:到海南赌木到底靠不靠谱(图)

2015-06-05 10:2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海南市场上挑选新料,所加工成的手串。 

在海南市场上挑选新料,所加工成的手串。

  

赌玉的故事也许大家都所有耳闻,经过大幅渲染,某玉石商通过赌玉一夜暴富或一夜赌尽家产的故事并不鲜见。然而“赌木”的行为,就鲜为人知了。其实“赌木”本质上和赌玉并无不同,都是通过对外表的判断,赌玉石或木头内部有什么料。

海南黄花梨,从2002年的2万块一吨疯涨至2010年左右巅峰时期的800万一吨,价格上涨400倍。原材料价格的疯涨,衍生出“赌木”这一方式。记者了解到,海南确实有一个售卖黄花梨的市场,有藏家与爱好者到那边淘木头。在这个市场上买海南黄花梨是否有赌木?值不值得买,其风险有多大?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曾多次到海南买黄花梨的藏家金涛。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