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安思远:中国古典家具的海外推手(图)

安思远:中国古典家具的海外推手(图)

2015-06-10 13:4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思远著《中国家具:明清硬木家具实例》 

安思远著《中国家具:明清硬木家具实例》

近日,随着纽约佳士得安思远藏书专场拍卖的收官,第七届纽约亚洲艺术周正式落下帷幕,传奇人物安思远以及他的收藏成为本届艺术盛会里的较大看点。安思远因收藏精品明式家具及对明代家具的研究颇深而被称为“明代之王”,这次呈现的家具被业界誉为“质量最高的品类”,引来众多爱好者竞拍,其中“黄花梨圈椅4件套”以968.5万美元刷新了黄花梨家具同类品种的世界拍卖纪录。

安思远堪称学养和精明兼具的“学者艺术商”,他的收藏影响了美国亚洲艺术品收藏的每一个领域,被认为是20世纪最著名的亚洲艺术品收藏家之一。他的收藏涉猎广泛,包括中国家具、文玩、书画、瓷器、玉器、珍本书籍以及日本、印度、东南亚等地的艺术品收藏。

那么,安思远结缘中国家具的过程是怎样的?一个连中文都不会说的美国人,缘何可以早于中国人出版家具专著?他的“明朝之王”美誉因何而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