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收藏市场黑马:天然柏香(组图)

收藏市场黑马:天然柏香(组图)

2015-06-11 14:36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收藏市场上不折不扣的一匹黑马,柏香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成为了古玩大亨们的新宠,但这一情况的出现并不是偶然。世人皆知沉香珍贵,却不知柏香才是香木中的至尊之香。

据《史记》记载:“柏为百木之长,芬芳可爱”,一句话就道尽了柏香的珍贵和难得。柏木质地细密,要经历漫长的时间沉淀才能形成醇厚甘甜的馥香之气,真正达到浓郁却不甜腻、悠远却不缥缈,是人们可以也更能够长久嗅到的高雅之息。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在古玩市场,书画、玉石、瓷器才是经过大浪淘沙的主项。但过分的炒作和追捧,并没有使它们的名气与价格稳稳地匹配它们的质量和前景。无论是滥竽充数还是坐地起价,混乱的古玩市场对于新品入驻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大器晚成的柏木在“狼烟四起”的收藏市场以其天然、高端的强势姿态稳稳地成为了收藏市场最有价值和最有潜力的强劲黑马。

作为香料,柏木沉香是香中极品,而作为极品中的稀有品,当属国内知名的古玩拍卖企业——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日前亮相的一块重约2吨的柏木沉香。这块“重”千斤“值”千金的“柏香之王”一经现时就刮起了收藏市场的香木狂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