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收藏佳品:太行崖柏之大鹏展翅(组图)

收藏佳品:太行崖柏之大鹏展翅(组图)

2015-06-11 14:3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崖柏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国宝”级别的植物,作为曾与恐龙同处于一个时代的化石骨灰级存在,崖柏的历史价值和研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而在众多的崖柏产地当中,太行崖柏又是一个标志性的存在。

太行崖柏一直是收藏市场的宠儿,真正的太行崖柏是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过的。孤独地悬挂在悬崖之上,从一个细小的石缝中靠着自然雨露的恩泽顽强地生存下来。越是狭窄的空间,太行崖柏的密度越大,纹理越流畅,质地越坚硬,造型越优美。毫无人工做作的痕迹是太行崖柏如行云流水般恣意风流的最根本原因。也只有真正的太行崖柏才能匹配得上“古、奇、坚、香、美”的赞誉之词。

真正优质的太行崖柏最基本的评判标准就是陈化料和油性高。换一句话讲,陈化料和油性高的崖柏不一定是优质的,但是优质的太行崖柏一定是陈化料和油性高的。日前,在国内知名的古玩拍卖企业——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名为“大鹏展翅”的太行崖柏一经亮相就让所有的“崖柏迷”们眼前一亮。俗话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真正太行崖柏的光芒是任谁都挡不住的。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