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销售为何遇冷:价格空间被透支(图)

红木家具销售为何遇冷:价格空间被透支(图)

2015-06-25 12:2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4-56-09-17-2400.jpg


截至5月底,红木原材料普遍下跌20%-30%,缅甸花梨价格腰斩—

廖杨标 本报记者 王成栋

又是一个失望的上午!6月4日上午,成都白丝街中山宇宏轩家具销售店没有一个顾客,负责人李焕清有点坐不住了。一周前陆续推出13个品种折扣优惠活动,但并没有做成一笔生意。

去年11月入驻成都西二环红星美凯龙卖场的某家具企业负责人刘长云则采取了降价行动,不断给红木家具贴上新的价格标签,平均售价下调8%以上。

红木家具销售商经历了一次急速刹车。

现象:红木原料普降两成

李焕清说,如果只是销售遇冷,倒还好说。问题在于,红木原材料市场在近乎“跳水”地降价。几天前,她刚从中山的工厂回来,厂里的拿货价格已经回落至2013年年底水平。

根据中国红木协会的统计,截至5月底,红木原材料普遍下跌 20%-30%,此前颇为走俏的缅甸花梨降幅最大,约为50%。在成都从事红木家具销售的张鹏说,去年这个时候缅甸黄花梨售价在3万元/吨,如今1.8万元就能够买到中等货。

在刘长云的店里,一套黄花梨茶几上贴着黄色售价标签,上面用大大的红字写着“最新价,11.6万”。撕开黄色标签,下面还有一层去年开业的标价:13.2万。刘长云说,压缩利润,加速现金回流成为最现实的选择。

记者走访的另外几家红木家具销售店,也大多反馈:目前尚未接到厂家降价的通知,但基本都推出了促销手段。“不应该呀。”李焕清说,红木及其制品本不应出现眼下的困局:在各原料主产国不断加码的限伐和出口收紧政策下,红木原料来源不断萎缩。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