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永不褪色的明清黄花梨家具(图)

永不褪色的明清黄花梨家具(图)

2015-07-02 14:5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webp.jpg


即使撇开一年暴涨十几倍的“疯狂行情”不提,每年古典黄花梨家具的涨幅至少也在20%以上。明清黄花梨家具的魅力和投资价值究竟在哪里呢?就让我们来听一听明清黄花梨家具藏家王卓如先生的分析。

文/本刊记者 徐卓航

作为黄花梨家具收藏界的几位“大佬”之一,王卓如先生有着大小几百件古典黄花梨家具。用王卓如先生自己的话来说,这份对黄花梨的爱既是机缘巧合,也是源于从小对中国古典文化的“怀旧”情结。

“黄花梨可以说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最有文化的木头’,其超越现代标准、永不落伍的设计和不可再生的稀缺性,都决定了其无与伦比的价值。”王卓如 先生告诉记者,经过2005和2008年的两次大涨,如今他的黄花梨藏品保守估计也有20~30倍的涨幅。即使撇开一年暴涨十几倍的“疯狂行情”不提,每 年古典黄花梨家具的涨幅至少也在20%以上。

不仅如此,在王卓如先生看来,总共存世才17000余件古典明清黄花梨家具价值,今后无疑也将持续看涨。为此,他更是计划将自己的藏品拿出来建立一个专门的黄花梨博物馆,寻求更多志同道合的收藏爱好者。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