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安思远的家具到底修复了多少(组图)

安思远的家具到底修复了多少(组图)

2015-07-08 13:2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邓彬


聚焦纽约>

安思远的家具到底修复了多少?

文/邓彬  编辑/陈盛娥  图片提供/曾强

导语

安思远1971就开始收藏并研究中国明代家具。在收藏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部分有点残破、伤损甚至松散的古代家具,为了防止状况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修复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受西方的审美观念影响,那些家具大多数都退漆打磨过,但因流传有序,仍然有收藏价值。

人物名片

邓彬,现任教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亲自动手拆卸修复过60余件古代家具,接受过《凤凰卫视》、《三联生活周刊》等诸多媒体的采访报道。

安思远是《中国家具:明清硬木家具实例》的作者,他同时也是上个世纪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中国古代家具收藏家之一。研究安思远家具的修复情况有助于 我们了解上个世纪中国古家具修复方面的经验,反思其观念和技术上的不足,有利于我们保护好目前为数不多的原始状态的中国古代家具。

安思远挑选的家具在审美上有独到的眼光,许多家具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即便是在修复方面有一些今天看来不是最理想的情况出现,但这批重要的中国古代家具藏品依然价值非凡。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