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王世襄和陈梦家争古典家具(组图)

王世襄和陈梦家争古典家具(组图)

2015-07-14 13:4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黄花梨木圆后背交椅(上海博物馆藏)

明黄花梨木圆后背交椅(上海博物馆藏)

他是诗人、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古文字学家,他对明代家具情有独钟。陈梦家:

陈梦家收藏明代家具达到了“物我合一”的境界,是学人收藏的一个范例。

他是诗人,是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古文字学家,却对明代家具情有独钟,此外还藏有漆器、版画及木刻。他生前曾对好友王世襄说:“现在我致力于专业研究工作,待年老时再做些专业以外有兴趣的工作。”把收藏视为“业外”所好,就是一种难得的文化境界。

■本版整理:收藏周刊记者 韩帮文 实习生 孙林

简介

陈梦家(1911~1966)

浙江上虞人,生于南京。曾用笔名陈慢哉。中国现代著名古文字学家、考古学家、诗人、收藏家。新诗英年成名,曾与闻一多、徐志摩、朱湘一 起被视为“新月诗派的四大诗人”;学术蔚然大观,曾担任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