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不是所有红木家具都值得投资(图)

不是所有红木家具都值得投资(图)

2015-07-15 12:1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732521317213208_700x700.jpg


商报讯 (记者 肖刚)近日,由越南红木工艺美术协会,贵州省收藏家协会和广西家具木雕协会等单位在贵阳主办了红木家具与木雕艺术展览会,展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行业专家与参观者畅谈,就红木的投资价值及如何选择有投资价值的红木商品等进行了现场解答析疑。

据了解,红木投资收藏近年不断升温,95%的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是为了保值增值。然而,这些动辄数十万乃至数百万元的投资能否真的为消费者带来收益?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用于投资收藏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红木家具都具有投资收藏价值。

据行业专家介绍,红木收藏投资有“形、艺、材”三大评估标准,需同时考虑工艺的精湛性、原材料的稀缺性和造型的优美性,“即使是用珍贵的红木制作,但是器形、品位不够好,也不会升值”。而国内消费者往往止步于原材料的稀缺性,认为只要是红木家具就具有投资收藏价值,这种想法明显是错误的。评判一件红木家具的价值要从四个方面综合考虑:材质占30%,手工占30%,款式占30%,个人的感觉占10%。使用红木家具的最高品味是:坐大红酸枝,摆乌木,睡紫檀,饰鸡翅,枕花梨。

想要投资红木家具需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是专业的红木鉴赏知识,二是对红木投资市场行情的把握,第三是一定的资金作为支撑,最好是能有专业的团队来运作,并非是只要有钱就能投资。专家建议,顾客在购买红木家具时首先要有明确的定位判断:是把红木家具当作普通商品来使用,还是当作一种有观赏性和投资价值的物品?收藏投资可侧重经典、仿古;自用或送人则可更多按照实际用途来选择。不少消费者只关注红木家具的投资价值,而忽略其本身具有的美学价值和实用价值,是目前常见于红木家具投资者的一大误区。事实上,红木家具不仅仅有保值增值的作用,其本身具有展示传统文化中的审美趣味和艺术追求的美学价值,也是财富、身份、社会等级的象征,在古代红木作为固定资产世代相传。对于那些仅为投资收藏而购买红木家具的消费者,贵阳博亿木雕拾文堂公司负责人钟总建议,购买红木家具不能只关注投资,毕竟红木家具的流通性不强,更要专注其实用性,红木家具作为藏品,如果购买者不想与之朝夕相处,最好还是不要收藏。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