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水很深选购有诀窍(组图)

红木家具水很深选购有诀窍(组图)

2015-07-31 12:3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阳红木最得意的深雕烫雕花鸟图案。 

东阳红木最得意的深雕烫雕花鸟图案

都说红木家具市场“水很深”,到底有多深?“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深不见底。”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曹益民说,“就连东阳红木当地的厂商,也得四处打假维权。”7月初,为规范市场秩序,替东阳红木家具正名,近段时间以来,浙江东阳开展了行业整治行动。由东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周边城市的监管部门,共协查假冒东阳红木家具多起。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梁红举

铺天盖地“东阳红木”

绝大多数非产自东阳

“花梨木沙发原价25万元/套,现价只要4.5万元/套”、“市场参考价15.8万元的花梨木沙发6件套,直销特价只需1.98万元就能搬回家”……去年下半年以来,此类打着虚假广告、抛售伪劣产品的活动在国内各大中城市相继出现,且愈演愈烈。这些以“大甩卖”、“厂家直销”、“白菜价”等误导性词语吸引消费者眼球,形成一场场颇有规模和声势的“东阳红木家具直销”活动。

而事实上,这些家具绝大多数不是产自东阳,大部分是外地企业冒充东阳企业,外地人冒充东阳人,这种虚假宣传和抛售活动,极大地危害了“东作”品牌,严重损害了东阳红木家具的形象。

为了维护“东作”红木的美誉,东阳最早其实是拿当地企业“开刀”。曹益民告诉记者,去年9月中旬,东阳市10个检查组针对东阳红木家具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专项检查。第一批历时4个月,共计检查红木家具企业1418家,发放告知书1309份,200家依法取缔,479家停产停业,630家限期整改。也就是说,首期取缔或停产、停业近半,数目之庞大令人瞠目结舌。

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东阳市境内在整顿初期有大大小小红木家具加工生产企业5000余家,而2010年,这个数字仅为700余家。在四年的粗放式经济增长中,东阳红木家具企业经历了野蛮生长,数量增长6倍多。“只有先规范好当地‘东作’企业的乱象之后,才能在外围打击‘李鬼’‘东作’红木。”曹益民说。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