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读陈毅谦彩塑:入世之事业

读陈毅谦彩塑:入世之事业

2015-07-31 14:41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496_142712_792110.jpg


陈毅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1年进入天津市“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品雕刻高级技师。

陆书龄

陈毅谦对待彩塑艺术,有着礼佛般的虔诚;对待优秀文化之传承,更有着使命般的担当。正是因为这种虔诚和担当,让他从众多的光环中走出,继而走入平凡,也走向了非凡。在众人眼里他是一位孤傲的艺术家,一位获得过诸多荣誉的工艺美术大师。然而熟悉他的人却都知道,他是一位勤奋朴实的读书人,也是一位淡泊名利的修道人,彩塑却是一种能让他在日常生活中真诚抒发自我情怀的行为方式,故而他的作品多是表现高僧与圣贤。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