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古典家具收藏者:楠得半闲居(组图)

古典家具收藏者:楠得半闲居(组图)

2015-08-04 12:2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代金丝楠木五星柜一对,天然纹理仿若一幅幅水墨图。 

清代金丝楠木五星柜一对,天然纹理仿若一幅幅水墨图。

“楠”得半闲居

文/吴少菊    摄影/张嘉奇

导语

雅致的生活,不该只是一种向往,更需要走进其中。热爱古典家具的唐先生,也珍惜与古典家具相伴的生活,品茗种花,偷得浮生半日闲。

藏家名片

唐先生,1965年3月生。山东大学法学专业毕业,1983年9月至今从事行政工作。2000年迷上古典家具开始收藏,且对普洱茶情有独钟。

核心提示

中国式的雅致生活,闲适也充满智慧。坐在古典家具上品饮、生活,有嘉木百年不腐的清香醉人,也有一院花静鸟喧的陪伴,唐先生的精致生活就这样鲜明地昭示着力量,且未完待续……

微雨的午后,福州市郊绿洲家园别墅区内,白色的紫荆花仍张扬着娇艳,静静伫立着,自有一份沉静淡雅,轻轻地打消初访者的不安。走进唐先生位于此处的休闲会所“普香居”,古典家具、普洱茶、名家字画混搭共处,有着一种凌乱的秩序。

采访中,唐先生不时从不同角落找出需讲解的小物,或是不需思考地指出藏品所在。这才慢慢明了,作为普香居、雅楠室的主人和唯一“管理员”,唐先生将所有收藏都放进了心间,对每个角落都了然于心,“乱”些又何妨?普洱茶香溢出,思绪也跟着去往普香居、雅楠室和半闲居,品一品那份收藏的闲适与雅致。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