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看中国藏家活跃纽约的背后:喜悦还是担忧

看中国藏家活跃纽约的背后:喜悦还是担忧

2015-08-11 13:4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踩着清末从宫廷中流传出来的地毯,你可随意选择一件明代红木椅坐下,而书案上十几件古玉,则可随时把玩。

文/李晟旻

导语

“锦瑟年华——安思远私人珍藏”系列拍卖会在七天的火热竞拍后落幕,中国藏家的趋之若鹜及令人乍舌的高额拍价是拍卖会最被人津津乐道之处。拍卖会为何受到中国藏家的如此追捧?这大手笔背后,似乎有不少问题值得我们探讨与反思。

“锦瑟年华——安思远私人珍藏”系列拍卖会在纽约的大获成功,除安思远的名气之外,拍卖会上不得不说的还有中国藏家的惊人表现:包机前往纽约参加拍卖、拍场90%的中国面孔、众多天价藏品的买主是中国藏家。

“明十七世纪  黄花梨圈椅一套四张”,被来自中国北京的藏家以968.5万美元成交,成交价超最低价12倍之多,不仅是全场拍价最高的拍品,更是创下了黄花梨家具的全球拍卖记录;同样创下世界纪录的,还有一尊“西藏十一/十二世界铜瑜伽士坐像”,被上海知名藏家刘益谦以486.9万美元的成交价拍得。

许多人惊呼:中国藏家怎么了?如此大规模、大手笔在纽约散财,有什么样的背景和结果?对此,业界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