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崖柏买完后悔了 崖柏市场究竟还能红多久(图)

崖柏买完后悔了 崖柏市场究竟还能红多久(图)

2015-08-11 13:44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崖柏买完后悔了?崖柏市场究竟还能红多久 

崖柏买完后悔了?崖柏市场究竟还能红多久

有人会疑惑,崖柏市场还能红多久?“这个可能是两三年,也可能到了明年就会出现下跌的情况。”

崖柏的走红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哪怕是因为炒作,也是因为它先有“红”起来的价值,才能在价格上被炒到高位。“收藏品通常都是靠外界的喜好度来体现其价值的。比如说一件古玩,它的原料其实不是很值钱,却因为它的年代和受人喜爱的缘故,拥有几十万,甚至几千万的身价”。

不可否认,今年崖柏的概念玩得很好,在收藏者看来,崖柏在藏品市场也算是异军突起。

崖柏的品相很独特,比如它的多瘤的特征,很难得。简单来说,树要得病才能长瘤,长瘤说明它有中药成分,因此会有一定的药用效果,且崖柏有香味。由此一来,一些收藏者便对其开始感兴趣。

在业内人士看来,出现这样的现象和现在的投资收藏主体的变化也有一定关系。如今的收藏、投资主体已经从原来的工薪阶层向年轻化群体转变,这个群 体起点高、现代化程度高、信息量大,而且有许多事业成功人士,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相对薄弱,喜欢玩新的东西,崖柏就这么进入了藏品市场并“一炮而红”。 当然,除此之外,微信、微店的流行、推广,对崖柏的走红也有不容忽视的推动作用。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