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都是木材魅力惹的祸(组图)

都是木材魅力惹的祸(组图)

2015-08-13 10:44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南黄花梨 

海南黄花梨

文/董玉库    编辑/张嘉奇

导语>>>

目前有很多人士都在分析为什么红木家具在中国的“温度”会如此之高。有人说中国人富起来了,他们看中的是红木家具的文化价值。也有人说,中国历史悠久,他们看中的是文物价值。还有人说,红木家具是我们的国粹,使用红木家具可以提高自身的价值。更多的人说,红木家具没有固定的价值,它和黄金、股票、期货一样,具有可以炒作的价值。追溯根源,就是两个字模糊了人们的视野— —金钱。

核心提示>>>

有些学者认为:木材以管状细胞为基本元素,其细胞仍然是活的,还在呼吸。于是,木家具就像是有生命的活物,跟我们一同生活,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承载着时光的记忆。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