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鉴别选购指南(图)

红木家具鉴别选购指南(图)

2015-08-31 12:2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实木门、原木门,橡胶木洗脸柜、橡木洗脸柜,樱桃木家具、樱桃木纹家具……家居市场上这些听上去相近的名词,让最近忙于装修的 王先生一头雾水。从南京家装消费监督部门近期接到的投诉看,家居消费中有关“实木”的纠纷正日益增加。如何在商家的“实”字游戏中做赢家,正确合理鉴别并 选购?本期《扬子家居》特邀江苏室内设计学会、南京林业大学的林木业专家及业界商家,教大家几招选木秘诀。

专家释疑1:

贴皮家具不算实木家具

贴了一层木皮的家具是否仍算是实木家具?记者特别采访了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张乘风,他表示,家具产品按材料可分为实木类家具、人造板家具 和采用两者混合材料的综合类家具。其中实木类家具又分全实木、实木和实木贴皮三种,全实木为纯正实木,实木为几种不同材质的木头,实木贴皮则是实木底料加 另一种木质表皮。如果贴了纸皮,或底层为人造板材料,这类贴皮家具都不能称为实木家具。

“不少市场上号称实木的家具,价格水分很大,就是因为其芯材不是真用了实木,对于一些促销力度特别大的产品,大家要留心。”张教授还提醒称,家 具的名称也有很大的误导性。例如有的家具产品说明上,会写着“樱桃木家具”、“樱桃木贴皮家具”和“樱桃木纹家具”,其实这三种材料有着本质区别。樱桃木 家具是指以樱桃木为材料的家具,樱桃木贴皮则说明家具仅表层是樱桃木,而樱桃木纹家具只是具有似樱桃木的纹理,它很可能表面贴的是纸皮,底层是人造板,与 实木家具毫无关系。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