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西班牙现代雕塑大师苏比拉克作品欣赏

西班牙现代雕塑大师苏比拉克作品欣赏

2015-10-08 14: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比拉克是一名西班牙雕塑家和画家。20世纪下半叶西班牙前卫雕塑的开拓先锋,也是继毕加索、达利、高迪和米罗之后20世纪西班牙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巴塞罗那的圣家大教堂的长方形会堂。苏比拉克生于1927年3月11日,2014年4月7日因病去世,享年87岁。苏比拉克被认为是欧洲20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雕塑家,也是继毕加索、达利、高迪和米罗之后20世纪西班牙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他给我们留下的只有1000多件艺术品,比起毕加索约6万件作品,达利3万件来说,实在“少”得可怜,可他却让自己与“世界遗产”融为一体。他弘扬了自古希腊到文艺复兴的文化意识,用自己独有的风格完成了高迪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的群雕,为众多的奥运会举办地创作了标志性纪念物,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艺术。苏比拉克大师的作品,无论是人还是物,都只是简单的几根直线条和圆线条。在达利画室里长大的Christian Branducci先生(苏比拉克艺术品鉴定专家,摩纳哥艺术基金会创建人)是这样描述苏比拉克先生的:“他的每幅作品都有深刻的哲学含义,那就是一个事物两个对立面的和谐统一:黑与白,阴与阳,圆与方,天与地,生命与死亡,历史与今天,古典与当代……充满了人类的智慧与哲理。而这一切,他都只以极为简单的线条完成。其中却能让你体味无穷。”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