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琅琊榜》:一部拯救历史剧的偶像剧(组图)

《琅琊榜》:一部拯救历史剧的偶像剧(组图)

2015-10-12 17:37 文章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影视独舌 李星文

由侯鸿亮任制片人,孔笙、李雪联合导演,海晏编剧的《琅琊榜》正在北京和东方两星播出。剧中的夺嫡之战渐趋白热化,剧外的收视率和网播量高居榜首。离播出结束还有两三天,但大局已定:网台双红,口碑鼎盛,“沉稳的传奇,飘逸的正剧”的判语得到广泛认可,“2015年迄今为止最好的电视剧”非它莫属。就终评了吧。

1.《琅琊榜》的三张脸和一口气

《琅琊榜》是古装剧,但它更接近于历史剧。《琅琊榜》是朝斗剧,但它绝不缺乏宫斗戏份。《琅琊榜》是权谋剧,但又充斥着江湖斗。没错,《琅琊榜》很难用现成的类型去归类,很难用某部成品去比拟。正色说,这是创新型的古装剧。嘻哈说,这就是一四不像。

如果一定要用已有的剧集去描述它,我觉得《琅琊榜》是《雍正王朝》《甄嬛传》《多情剑客无情剑》。我不是说这一部剧涵盖了那三部剧的全部造诣和优长,而是说那三部剧最鲜明的特色在它身上都有体现。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