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中式家具新论:走出传统经营误区迎接新时代变革(组图)

中式家具新论:走出传统经营误区迎接新时代变革(组图)

2015-10-13 13:13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式家具新论

走出传统经营误区,迎接新时代变革

文/蒙亮编辑/吴少菊

人物名片



蒙亮,独立家具设计师,两项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得主。现从事现代中式家具的研究、设计工作。

核心提示

企业美学观的缺失、扭曲的价值观以及对高品质生活缺乏正确的理解,导致红木家具行业存在诸多误区。冲出重围的唯一出路是理念、模式的转变,是对艺术化生活、对设计的再认识。红木家具企业必须抛弃以往唯利是图的野蛮生长思维,充分意识到设计创新的重要性,并加以利用以实现自身的蜕变。

2013年以来,以莆田仙游地区为代表的福建红木家具企业经历了如过山车般的销售起伏。2014年,不少行业人士仍乐观地认为,高档红木属于越来越稀缺的资源,市场低迷只是暂时,复兴时机不会太远。进入2015年,销售进一步走低,大家这时才如梦初醒,开始忧心后面的路。然而,对红木企业来说,固守成规多年,吃惯了红木价格飞涨、日进斗金的大餐,面对如今这般情形,确是极大的挑战。以笔者的观察,红木家具行业内存在诸多误区,若未能及时认知并解决,企业的生存将成为问题,更谈不上跨越式的发展、进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