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黄花梨圆后背交椅收藏记(组图)

黄花梨圆后背交椅收藏记(组图)

2015-10-15 13:2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嘉德拍卖 黄花梨木交杌 

嘉德拍卖 黄花梨木交杌

收藏故事

古徽州黄花梨故事之一:

雪夜祁门

——明 黄花梨圆后背交椅收藏记

文/陈一清 编辑/程香

初雪飘落,不由得忆起一段经历来。

那时小姚还在旧房子里住。下午打来电话,约我晚上看看刚弄来的雕花板子。一听有东西瞧,尽管天下着小雨,放下碗筷,便匆匆前往。

真是来早了,人家碗筷还在手上。效东也在。我前脚进,国瑞后脚跟。齐了,又开会了。古人云:最难风雨故人来。朋友们凑到一块,这天气围炉夜话,有东西看,有话题扯,真是买不来的人生乐事。

该来的都来了,该拿出来的也全拿出来了。一数,十三块,足足摆满了半个客厅。板子不大,却很精致。因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好的板子,看得人心直跳。人物、走兽、花卉、杂宝,样样都有。画中人顾盼有神,似是西厢故事。十三张出自一人之手,怎么也够得上现在的大师水平。

七扯八扯间,再去一趟的计划也就敲定了下来。

到达祁门的小镇已是晚上八点多了。夜色如幕,从灯光撕开的缝隙中依稀可以窥见小镇的美丽。老板姓洪,很随和。一爿小店摆满了古旧杂件,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如同上门抄家的一样,里里外外实实地翻了一遍。先前提到的一把老椅子也还在,的确不错。因事先知道老板的要价,就装着没多问了。

约好的事情忽生变故,要看的东西却在另外一家,距此约略六十里地。我们只得随老洪前往,横直明天是双休日。想不到车子又抛锚了,捣腾了半天才勉强上路,当我们敲开这家人的大门时,已是晚上十二点了。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