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年底红木家具价格跳水(组图)

年底红木家具价格跳水(组图)

2015-10-23 12:0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5566P1081DT20120911142755.jpg

红木涨跌大

“抄底”需谨慎

红木家具价格持续下跌,当下是否是红木家具爱好者和收藏者的绝佳收藏时机?业内专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对于红木家具这种高额消费品,消费者往往有“买高不买低”的心态,降价反而加深了这种消费心理。实际上,品牌红木家具已经“无价可降”,很多品牌也放弃了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策略,转而专注收藏级精品家具,寻找更为高端的消费群体。红木家具专家方堃表示,对于有心收藏的人来说,一时的行情调整未必完全是件坏事。“就跟炒股票一样,如果投机心理过重,杠杆太高仓位过重,那么行情调整时会很痛苦,但带着长期持有的心态就不会太害怕。”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现在买家具正是时机。

另外,业内人士提醒,目前“腰斩”的多是中低端木材,高端的虽然也在调整但相对坚挺,如收藏者遇到黄花梨、紫檀等名贵木材被某些商家以“跳楼价”出手,则须警惕其真假。要“抄底”,还是选择价值受市场普遍认可的材料为主,例如大红酸枝、小叶紫檀等。这些材料的家具经过了几百年的检验,市场认知率、价值认可率比较高。在购买时,一定要购买“正品”,一些类似的“新材料”,例如类似的微凹黄檀,虽然也是红酸枝的一种,但是价值与大红酸枝相去甚远。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