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王晓通书法作品欣赏

王晓通书法作品欣赏

2015-11-04 10: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晓通,1958年生于天津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开书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建设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印社社员。1976年,未及弱冠,经过层层筛选,以其聪颖的天资和良好的书写基础,入选由我和宁书伦先生执教的文革后天津市第一个青年书法学习班。自此三十余年潜心笔墨、砚池勤耕,从孙伯翔先生学习北碑,和宁书伦先生学习“二王”和赵体,追随我学习行草篆隶和篆刻。先后从《胆巴碑》、《麓山寺》、《元略墓志》、《经石峪》、《铁山摩崖》、《杨淮表记》、索靖《出师颂》、《张迁碑》、《书谱》、《史平公》、《张猛龙》、《毛公鼎》、《峄山碑》、二爨诸碑帖取法,日日临池、不辍寒暑,功力日臻。其楷书雄强刚健、方圆并重;行书古朴洒脱、宁静中寓动势,飞扬中见沉稳;草书融二王、孙过庭,并融会贯通北碑风骨,劲健潇洒、飘逸灵动;隶书大气磅礴,厚实凝重。

勤奋得于天眷,书法作品多次人选省市级和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大型书法篆刻展并获奖;连续三次入选并获奖中国书协举办的书法展;作品书丹题碣于黄河碑林、常德诗墙,并刻石于泰岳湘蜀等名山大川;《书法报》、《中国书画报》、《天津日报》、《今晚报》等报刊杂志多次发表其作品,书法业绩载人多种名人录。

自2001年开始随中国民间艺术代表团出访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芬兰、瑞士、荷兰、比利时、古巴、秘鲁、墨西哥、南非、阿联酋、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