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家具价格大跌 业内富二代改行当拉货司机(组图)

红木家具价格大跌 业内富二代改行当拉货司机(组图)

2015-11-05 12:02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于市场不景气,仓库里堆满了滞销的红木家具

由于市场不景气,仓库里堆满了滞销的红木家具

导读:红木家具向来被称为家具中的贵族,受到不少高端用户的偏爱。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红木家具并不只是家具,它同时也成为投资品,屡屡被市场炒作。历史上红木家具曾多次出现大幅度的价格波动。最近的 一次是2013年,行情一路暴涨,疯狂的程度令人惊异。然而到2014年,红木家具市场出现拐点,价格和销量一路下滑,整个行业开始面临洗牌。眼下,已经 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红木市场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

曾经的富二代,现在的拉货司机,红木家具市场面临寒冬。

他叫陈施宇,今年25岁,广西东兴市高山红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年少得志,衣食无忧。和这个年纪的许多年轻人一样,他十分渴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外形、品质都还过得去的汽车。

高山红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村:送货了,陈施宇。

高山红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施宇:哦,来了。

父亲兼总经理陈建村的招呼声把陈施宇从豪车的幻想中拉回到现实。他和父亲一起把一张红木桌子抬上了货车,并把桌子仔细地固定好。

近一年多来,红木家具行情低迷,东兴市很多家具企业处境艰难,陈施宇的企业也开始陆续裁员。如今,他们的卖场里除了一名工作人员招呼顾客外,剩下的事情都是父子俩亲自打理,自己装车,自己送货。

货卖不出去,资金周转成了难题。陈施宇带记者 来到了他们的一个家具仓库,这个仓库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红木家具。在生意红火的时候,这里几乎存不住家具,流动非常快,如今,这批家具短的存了有三四个月, 长的则已经达到两年以上了,上面落着厚厚的灰尘。这套交趾黄檀的十件套沙发是他们2013年加工的家具,当时价格高达100多万,现在价格降到了70万元 仍然无人问津。

由于市场不景气,仓库里堆满了滞销的红木家具。

陈施宇告诉记者,这个仓库里家具总共大概有200多万元,加上各地店面和经销商的货,现在企业已经压了一千多万元资金。有时候他身上的钱少得连给汽车加油都不敢加满。

生意艰难,陈施宇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然而巨浪之下,很多红木家具店都已成为黄沙。走在街头,可以看到,一些店铺已经大门紧闭,贴出招租的告示。

生意艰难,一些红木家具店已经大门紧闭、对外招租。

轩红阁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加文:我们这条街这里有好几家,对面都好多家的,都基本上退掉了。

东兴市地处中越边境,同越南只有一街之隔。越 南、缅甸、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的木材运输到这里非常方便。正是看准了这一点,2010年,陈建村开设了红木家具厂,从越南进口木材,在东兴市加工成家具。当 时正是红木生意十分红火的时候,陈施宇正在上大学,是同学们眼中标准的富二代。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