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市场持续调整 买家回归理性(图)

红木市场持续调整 买家回归理性(图)

2015-11-10 14:0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广州某家居城内,红木家具区域顾客稀少。

广州某家居城内,红木家具区域顾客稀少。

收藏大势

“从2013年底到现在,红木市场一直处在‘黑暗日子’。”国有红木家具厂学徒出身在红木市场打拼已有40余年的知名红木家具公司老板钟志军(应受访者要求使用化名)称。“红木市场起起落落很正常,大风大浪见了不少,但像这次长达一年多的持续下滑,还是第一次遇到。”

钟志军感慨,最揪心的是看不出“黑暗日子”何时到头,谁也说不准。

红木,从明清至今一直深受国人的珍爱。其花纹美观,材质坚硬、耐久。红木制品更因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备受收藏家的喜爱。近年来随着国内鉴宝类节目的 增多,市场不断对红木制品追捧造势,红木逐渐成为社会追捧收藏的宠儿,价格一路攀升。明清时期的红木家具在拍卖场上曾创造了不俗的成绩,2007年在保利 秋季拍卖会上,一对清朝乾隆年间的紫檀方角大柜,以2800万元人民币成交;2013年香港苏富比拍卖行的乾隆御制“水波云龙”宝座,以8578万港元成 交。

一时间,“囤房不如囤木,买股不如买木”广为流传。然而好景不长,从2013年末红木市场开始持续走低,至今仍看不到回暖迹象。根据中国红木委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红木市场形势报告》,今年上半年HPMI(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从103.1点下滑至95.6点。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