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揭幕 近1500件作品亮相(图)

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揭幕 近1500件作品亮相(图)

2015-12-23 10:0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四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17日开幕,图为展出的作品。 程景伟 摄

第四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17日开幕,图为展出的作品。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 索有为)第四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17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出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等国内外艺术院校的500多名青年艺术家的1480件作品。

第四届大学生艺博会的展览设计方面,改变以往按照作品类别分区的方式,将类别打乱,按照风格及题材进行分区。主办方称,这种分区可以突破类别局限,令观众看到不同的风格流派对各个类别创作的影响,可以看到同一类题材在不同材质与不同媒介中的表现差异,这样的分区是经过“解读”的,因此对观众观展的引导更为贴切。

在特别展示单元设置上,大学生艺博会与致力于推动美术专业学生创新创作的机构合作,继第三届大艺博设置“靳尚谊专项基金优秀毕业生扶植计划”入选艺术家专场,第四届大艺博设置了“许钦松(广东著名画家)创作奖获奖青年艺术家专区”,将学院传承与鼓励创新结合的优秀作品集中向观众进行展示;“优秀青年艺术家入围作品专区”则将经过评选产生的入围优秀作品进行独立单元的展示。

设计令艺术延伸进生活,本届大学生艺博会顺应城市居民对生活品质与生活美学的需求,自创办以来首次涉及设计类展示,在“2015大艺博外围展”中设置了设计单元,邀请10个由新晋设计师创办的设计工作室参展,他们将设计具有温度与情感的家居、礼品、文具、首饰等作为主创的方向。

本届大学生艺博会的国际公共艺术项目由来自巴西的艺术家玛丽娅·塞西莉亚·佩雷斯、伊戈尔·马洛塔创作,这一艺术作品因其创新性、生动性及公共性而广受国际关注,曾在巴西、阿根廷、俄罗斯、德国等国家的艺术节、美术馆实施。(完)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