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章哲诚书法作品欣赏

章哲诚书法作品欣赏

2015-12-23 11: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40.jpg


章哲诚 男 1973年生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江苏省书协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武进书画院特约创作员,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委员,常州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分会副秘书长,常州印社理事,常州市戚墅堰区书画协会副主席, 常州市戚墅堰区文化馆社区文化指导员,常州市戚墅堰区总工会职工文体协会顾问。作品发表于《中国书画报》《书法报》《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中国书法》《书法》杂志等。

003ha6rUgy6MKz9QQ0rfb&690.jpg


章哲诚先生书法作品既具有传统笔墨的韵味,又具有现代书法的新颖语言。先生把传统笔墨的写意性特征抽绎出来,作为书法技法的基本语汇,然后融已意、会已心,文字、书法共同交织成一个绚丽缤纷、意味浓郁的世界。

章哲诚先生的作品以行草为主,兼及隶书、楷书。先生的行草主要利益于“二王”、明清人选择性吸收。先生的行草书笔力清劲遒健,俊逸灵动,姿态横生。他的笔法富于感情、细腻、内敛而精神外露,给人以洁净超逸的美感,用笔干净利落,意韵湿润超逸,格调高古空灵。

先生书作非常注重线质、线形、线构的打造和锤练,还善于打破平衡的格局,敢于在疏密上强化得势;敢于在敛收上化生机,以动造势,展示着一种“硕人颀颀”式的大度之美。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