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盘点2015年菩提收藏的成败胜负热点(组图)

盘点2015年菩提收藏的成败胜负热点(组图)

2016-01-13 13:00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5年对文玩市场来说,是多舛的一年。应该说,文玩市场的起落与中国股市有着正相关联系,上半年股市大涨,文玩市场也十分活跃,而当股市突然全面下跌的时候,文玩市场也受到了十分广泛的影响!时至今日,星月菩提行情跳水的新闻都是令人胆战心惊的,同时也给其他菩提类产品敲响了警钟。年关将近,金投收藏网就带大家一起,盘点一下今年文玩市场上菩提类产品的成败胜负!


\


一、星月菩提: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正如前言中所描述的,星月菩提的行情是今年文玩界最令人咋舌的新闻,也是令人最不敢相信的新闻。曾经的星月菩提十分受人追捧,去年冬天行情最好的时候,一条11mm*8mm的星月菩提能卖到500元到800元,而今年冬天能卖到之前的一半价钱就得烧高香。

造成星月菩提行情跳水的原因,也有很多文章做出了分析,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供求关系的改变,经过几年的发展,海南供货商越来越多,而终端市场的需求却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故而出现了大批量的产品积压状态,使得很多商家不得不降价销售。

另一方面,精品星月的行情始终是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上,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甚至有上升趋势。究其原因,精品的星月菩提本身具有稀缺性,具有相对较高的收藏价值的,这是普通星月无法比拟的。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