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天珠如何鉴定 价格又怎么样

天珠如何鉴定 价格又怎么样

2016-01-14 11:5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珠的藏语发音为“思怡”(DZI),为美好、威德、财富之意,而梵文是以“昧自尬”称呼天珠。早在唐代,天珠就已为人所知了,欧洲人劳弗于 1913年撰写了《东方绿松石考证》。他引用《唐书》及几部唐代经文中的“瑟瑟”一词进行比较考证。并根据陈述,说明最高品位的藏族官员肩上披挂着一串串 “瑟瑟”。其意为庄严、殊胜、佑吉、富足、具得、美好、高贵、优雅。时至今日,藏人普遍认为,天珠是神仙佩戴具有殊胜法力的珠宝饰物,是神仙帮助人类渡过 困苦灾难、逢凶化吉、遇难成祥,而洒向人间的殊胜佑吉珠宝。

天然天珠是指使用纯天然材料仅经过打磨而成的,区别于目前市面上所见花纹规整一致的人工材料(玻璃、树脂、化学处理石材等)制品。

天珠具有不可思议的强烈正面磁场能量,可增加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气场流通,打通经脉,这足以让人精神饱满,活力十足,自然对预防高血压频有功效。对忙於工作又没时间做运动的人群有帮助。

1、睡眠时间明显减少、睡得沉,对于失眠情况亦明显改善。

2、精神体力明显改善、增强。

3、对酸痛、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可产生抑制、平衡、理疗之作用。

4、能调和人体磁场,增强人体血气循环,使人体得到异常之舒畅,增加体内原抗力。

5、增进人际关系、凡事自信、事业顺利。

6、随著个人的磁场、体质感应而有所变化,如有纹路再生时,则表示人体的磁场已有改善。

7、可去除加於自已的恶口和诅咒。

8、增进身心的调和,启发自在的定慧,进而改善人们的心性,有助於修行者引导心性趣入悲智圆满的境界。

藏天珠识别

1、天珠为玛瑙质地,乳白色不透明者为上,其他颜色或半透明者次之。

2、天珠纹饰对称、协调、清晰、深沉者为正。其他者愼之!

3、天珠形体有长条形及椭圆形为常见。

4、天珠珠体表面纹饰颜色,以黑白分明者为上,其他者次之。

天珠价格

天珠,在西藏被人誉为“神迹”,是一种兼具玉、水晶、玛瑙三宝一体的混合体。产于喜马拉雅山脉,又称“珠峰石”,因陨石撞击而成,其中含有镱元 素,对心脏病的治疗有较好效果。近年来,因为产量稀少,需求量大增,其价格已翻了近六倍。一块成色较好的天珠石,更是卖到上千万元。

影视巨星李连杰从大宝法寺花2000万元求得一尊天然天珠之后,其价值才受到世人的的广泛关注。深圳2012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推出天珠专场,成交金额达6000多万元,38件拍品中有13件成交价超越百万元,一件“十二眼天珠”更是以1840万元的成交价创下国内天珠拍卖价纪录。

除了在今年香港的一场春季拍卖会上,一件“十二眼天珠”拍出了3870万元的高价外,早在几年前,天珠就已走俏国内的艺术品拍卖市场。天珠拍卖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当年1月在北京翰海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件清代“两眼天珠”就以700万元的成交价轰动收藏市场。在这之后,天珠拍卖价就不断攀升屡创高价。据了解,2009年,在北京中嘉国际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件“三棱护法天珠”以5000万元的天价创下国内有拍卖纪录以来的最高价,成为名副其实的“珠中之王”。

来源:华夏收藏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