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顺治年铜钱背后的延字代表制造地点(组图)

顺治年铜钱背后的延字代表制造地点(组图)

2016-01-20 12:5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51216151401

QQ截图20151216151407

图1

顺治背“延”字钱为顺治三年六月开铸于陕西延绥镇钱局(今陕西榆林市西北)。据史书记载,榆林镇始建于明洪武初年,最初只是绥德卫的一个屯所。成化七年(公元1471年)置榆林卫,成化九年(公元1473年)巡抚都御史余子俊重修榆林城后,把镇治移驻榆林。自成化九年之后,又经成化、弘治、正德三次较大规模的扩建之后,才最后定形,地方史书称这三次拓展修筑活动为“三拓榆阳”。

到了清顺治三年六月(1646年),榆林改称延绥镇,并设钱局鼓铸顺治通宝背“延”字钱。顺治十一年正月户部尚书车克题“查明停减炉座铸本钱息事本”里明确提到:“延绥钱局顺治三年六月开铸,搜罗废铜并动兵饷办买,铸出制钱搭放兵饷。”这一记载成为研究顺治时期延绥局铸币始末的主要证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