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上海戏剧学院时隔三十年重启绘画专业招生(图)

上海戏剧学院时隔三十年重启绘画专业招生(图)

2016-01-21 13:5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19日在沪宣布,今年将重启绘画专业招生。

上戏绘画专业曾是上海戏剧学院的优势专业之一,培养出了一批在当代中国和世界的美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艺术家,包括陈钧德、李山、蔡国强、陈箴等,后又不断出现向其他艺术领域跨界并且取得巨大成就的诸多艺术家。他们在业内掀起了“上戏军团”的旋风,引发社会关注,美术界称之为“上戏现象”。

据了解,上戏绘画专业停办于上世纪80年代。2016年,学校决定恢复绘画专业招生,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学校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对“上戏现象”进行更深入的总结和探索。绘画专业计划招生数为10人,学制四年,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考生。

在招生考试考委的遴选上,上海戏剧学院去年已经实现校内外(境外)专家各50%的构成比例,今年将在此基础上加大力度,邀请行业权威和自身名家担任招生考委,确保从多角度对考生进行考量。此外,今年学校还明确规定,最低录取文化分数线将不低于各省市艺术文化分数线,继续推行“一本优先”及加大文化等综合素质考试分值的政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