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文玩撸串6忌 您犯了哪一条 (组图)

文玩撸串6忌 您犯了哪一条 (组图)

2016-01-25 12:02 文章来源:和讯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年头,玩文玩的越来越多,关于文玩的故事也越来越多,文玩既然有这个“文”字,我们玩的时候,就需要有文雅的气质,不能太粗鲁。我们一起来细数玩文玩的那些忌讳:


文玩撸串6忌,您犯了哪一条?


一忌“唰唰”撸菩提

很多爱好金刚菩提、星月菩提的朋友,在搭配完之后,过于急功近利,往往喜欢有事没事拿在手上将一串珠子折叠,然后用一边来使劲摩擦另一半,唰唰作响。经常逛市场的朋友也会见到很多卖家也这样来盘菩提,很多人跟着仿效,这其实是一种误导。菩提虽然都比较结实,但是互相用力摩擦,会伤其表面,如果是一串金刚菩提,严重的会导致掉齿。如果一串菩提搭配蜜蜡,这样做甚至会将蜜蜡表面磨损。这是需要注意的,你犯忌了吗?

文玩撸串6忌,您犯了哪一条?


二忌“哗哗”盘核

盘玩核桃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将两个核桃碰撞,然后发出“哗哗”声音,并以此为乐。其实这样盘玩核桃也是不好的。很多天然的核桃,其顶端尖的部分较为脆弱,这样盘玩容易将好看的尖损坏掉。很多人反映,在地铁上或是公交车上,盘核桃产生的这种“噪音”也让人心烦。曾有位女士,有一次乘坐地铁时站在较为靠近座位的位置,到一站该座位乘客下车,她准备坐下的一瞬间,突然瞬移过来一位40岁左右的大叔抢位,坐下的同时,闭上眼睛,从口袋里掏出一对核桃,“哗哗”声响起。姑且不论盘完方法如何,这素质就有点掉“文玩”的份儿。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