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安格尔:把裸体艺术推向高峰的“痴心汉”(组图)

安格尔:把裸体艺术推向高峰的“痴心汉”(组图)

2016-01-25 12:33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新古典主义的中坚力量,安格尔这是第一次大规模地在西班牙进行展览。安格尔力求线条干净和造型平整,他的画典雅精致,达到了古典美的极致。对于安格尔,有评论认为他是拉斐尔完美线条的延续,也有人认为是毕加索人体解剖及扭曲等画风的预告。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1867)法国画家。自小父亲就培养他对艺术的兴趣,那时,他非常热衷追求原始主义。由于他用功、认真,17岁的安格尔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画家了。当时,大卫正担任拿破仑的首席画师。1834—1841年,他再度赴罗马,深刻地研究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古典大师们的作品,尤其推崇拉斐尔·桑西。经过达维特和意大利古典传统的教育,安格尔对古典法则的理解更为深刻,当达维特流亡比利时之后,他便成为法国新古典主义的旗手,与浪漫主义相抗衡。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

1797年安格尔来到巴黎,进入新古典主义大师达维特的画室,成绩突出

1799年考入美术学院油画系

1799年考入美术学院油画系

1824年在法国展出《路易十三的誓愿》,受到官方赞扬。同年,在巴黎开办自己的学校

1825年被选为皇家美术院院士

1835-1841年担任罗马法兰西学院院长

1856年象征“清高绝俗和庄严肃穆的美”的最杰出的作品《泉》的诞生,标志着安格尔艺术达到光辉的顶峰

1867年1月14日因肺炎于巴黎去世,享年87岁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