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华岩精品册:信手拈来成妙谛(组图)

华岩精品册:信手拈来成妙谛(组图)

2016-01-29 12:3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九五六年冬,予在北京厂肆见新罗画册八册九十四开,魂系心摇。痛割查士标、吴昌硕、徐悲鸿画多种,集巨资购归重装,烦叶恭绰、张宗祥、吴湖帆、沈尹默、唐云、马公愚、诸家题耑。唐君见予嗜岩画如痴,出让八开。六四年夏,复得一页计花卉翎毛四十八件,人物山水二十五,虫鱼走兽三十,均七十二岁作,精品中精 品,足楷式艺林。劫中抄失,若剜肺腑,梦中细阅,醒后幽月映草窗,欲哭不敢,欲忘未能。又十年,意外退还,予喜饮黄酒五斤不醉,真极似假,咬指犹不敢信。

以上文字,节选自《华岩精品》作品集序言,为钱君匋先生亲自撰写。《华岩精品》于1997年9月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内容为序中所言册页九本,共计103件。

收集华岩的作品,对于钱君匋而言,悲欣交集。为了买画而卖画,在钱老的收藏史中,仅此一例。为此,晚年的钱君匋还耿耿于怀呢!然而,就是这来之不易的九本册页,“劫中抄失,若剜肺腑”,他每每想起,“欲哭不敢,欲忘未能”。十年后,这部分藏品被退还,面对失而复得的宝贝,钱老竟不敢相信。字里行间,钱老对 华岩作品的喜爱,一览无遗。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