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书法家黄彬作品欣赏

书法家黄彬作品欣赏

2016-02-01 12: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40.jpg


黄彬,湖南岳阳平江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羲之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将星翰墨书画院常务院长,广州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顾问,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军队职务:国防大学原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少将,资深军事理论专家,凤凰卫视网特聘军事顾问,著述十余部数百万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六岁入私塾,临帖习字,学书早期得李铎先生指点。二○○四年就读首都师范大学书法硕士课程班,拜书法大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师,得其亲授至今。书法以“二王”为宗,博采众长。启蒙临《玄秘塔》,后学《兰亭序》、《圣教序》及“二王”墨迹。对欧阳询、颜真卿、怀素、孙过庭、黄庭坚、米芾、王铎及毛泽东书法均有重点研究,临习碑帖数十种。以行草书见长。作品格调高雅,法度严谨,受到欧阳中石、沈鹏、李铎等名家充分肯定和众多专家好评。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等展出。有多幅作品获奖、收藏、刻石。中央电视台、北京及有关省市电视台对其书法活动做过报道。甘肃卫视录制有《追梦之旅》专影片。偶有诗词发表。著述有《黄彬书作》、《黄彬书作集》、《毛泽东行书技法》、《毛泽东草书技法》、《感悟欧阳中石的书法观》。在湖南、北京举办过个人作品展。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